close

九份老街-01

九份老街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老街,也是全台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,不止來自台灣本地的旅客,各國的觀光客也絡繹不絕。

此老街因台灣電影「悲情城市」而名聲大噪,其老街保留日治時代所遺留之舊式建築。也是後來日本知名動畫師宮崎駿的動畫電影『神隱少女』的參考場景之一喔!

九份老街的獨特舊式建築是順著地勢沿山建造而成,這些懷舊景觀主要集中在基山街、輕便路、豎崎路這三條老街組合而成,而大部分的旅人幾乎都是從這個7-11旁小街道,為進入九份老街的入口。

九份老街-02

週末假期的九份老街真的是人潮洶湧,非常的熱鬧,進到九份老街裡,會看到各式各樣的特色店家,有吃的、玩的、古早味的...

九份老街-09九份老街-05九份老街-06九份老街-07九份老街-08

九份的懷舊氣息,自然而然的也承襲的許多美食,如芋圓、芋粿、草仔粿、紅糟肉圓、黑糖麻糬、豆腐乳、無鉛土皮蛋..等,都是到這裡不可錯過的美食,也都是相當美味的伴手禮喔!

阿蘭芋粿ㄎ一ㄠ
阿蘭芋粿ㄎ一ㄠ是九份最有名的小吃之一,也是我們每次來九份都會買的小吃,濃厚的芋頭及油蔥香,咬下去還可以吃到芋頭塊喔!如果不敢吃芋頭的朋友,他們還有草仔粿也是相當的不錯!

九份老街-12九份老街-14

賴阿婆芋圓
九份老街最有名的芋圓應該是『阿柑姨芋圓』,不過『賴阿婆芋圓』在九份老街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好吃喔!當然,口感不一樣,也各有愛好者,如果比較喜歡吃Q彈有嚼勁的,來『賴阿婆芋圓』就沒錯了!

九份老街-賴阿婆芋圓-01九份老街-賴阿婆芋圓-04

護理長蜂蜜滷味
護理長蜂蜜滷味是近年來在九份老街興起的小吃,這次我們沒有去排隊,不過在此特別推薦給朋友們,它們的滷味口味偏甜,而且樣樣好吃!難怪每次去都大排長龍,真的不是蓋的!

九份老街-護理長蜂蜜滷味-01九份老街-護理長蜂蜜滷味-02

米詩堤甜點王國
米詩堤甜點王國在九份老街也有分店囉!!!距離上次來才沒隔多久說...我們買了一個地瓜口味的黃金泡芙
因地瓜餡自然呈現漂亮的金黃色,因此命名為『黃金泡芙』喔!!
飽滿的內餡加上千層酥脆的外皮,地瓜的香味四溢,真的很不錯,這也是很好的伴手禮之一喔!

九份老街-米詩堤黃金泡芙-01九份老街-米詩堤黃金泡芙-02九份老街-米詩堤黃金泡芙-03九份老街-米詩堤黃金泡芙-04

其他推薦美食小吃:九份傳統魚丸、阿柑姨芋圓、紅糟肉圓...(九份有非常多好吃的小吃,不過我們小鳥胃..而且晚上還要去基隆夜市戰鬥,今天就沒有一一嘗試囉!),九份是個很棒的地方,復古懷舊,大家一定要來走走!

點此查看九份老街、基隆夜市半日美食小吃之旅!(基隆廟口夜市篇)

旅遊地點:九份老街
旅遊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老街

arrow
arrow

    噗嚨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