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夜市-01

九份老街、基隆夜市半日美食小吃之旅!(九份老街篇)後,我們繼續接著看九份老街、基隆夜市半日美食小吃之旅!(基隆廟口夜市篇)吧!!

離開九份老街後,我們開車來到基隆夜市附近的停車場(推薦基隆夜市信二停車場),信二停車場共有15層樓高,算好時間來的話基本上一定會有車位的,而且離夜市又很近喔!(我們每次算好到這邊的時間大概是五點到六點左右)

「基隆廟口夜市」位於台灣基隆市仁愛區的精華地帶,而且鄰近基隆火車站,交通十分方便;夜市範圍從仁三路的「奠濟宮」廟前街弄一直到愛四路,形成小型的小攤聚集地,每逢傍晚時分,整條街上燈火通明,非常的熱鬧!

「基隆廟口夜市」也是台灣最著名的夜市之一,夜市裡面的美食多不勝數,就請大家跟著「噗嚨共」一起大啖美食吧!

基隆夜市-02

我們把車停在信二停車場後,走一小段路看到中華電信,那邊就算是基隆夜市囉!

基隆夜市-03

難得的周末好天氣,你看看這人潮,大家都跑出來覓食囉,好啦,大家都看到肚子餓了吧!廢話不多說,快點到達第一站吧!!

刑記鐤邊趖(50)
第一站來到「刑記鐤邊趖」作為噗嚨共的開胃菜,這家「刑記鐤邊趖」可是很有名的老店喔,雖然來基隆夜市好幾次了,可是這卻是我們第一次品嘗鐤邊趖喔!

基隆夜市-刑記鐤邊趖-01基隆夜市-刑記鐤邊趖-02

原味的湯頭嘗起來很清爽,而加點醋、辣的風味也很棒,碗裡的配料有蝦仁、肉羹、高麗菜、香菇...等等,而「鐤邊趖」的主角就是這一塊囉,口感滑溜,又帶點彈性,果然不負基隆鐤邊趖之名,另外,廟旁的吳記鐤邊趖聽說以前是刑記的人出來開的,大家可以比較看看囉,也各有愛好者囉!

基隆夜市-刑記鐤邊趖-03

世盛一口吃香腸(7)
吃完後來點小品,這個小香腸也是網友們特別推薦的!外皮烤得有點焦焦的,咬下去肉汁四溢,很不錯喔!

基隆夜市-世盛一口吃香腸-01基隆夜市-世盛一口吃香腸-02基隆夜市-世盛一口吃香腸-03

吳記螃蟹羹、油飯(50、25)
基隆夜市的名產之一就是螃蟹羹跟油飯,一個夜市裡面賣螃蟹羹、油飯的店家真的是蠻多的,後來我們挑選了「吳記螃蟹羹」,這個羹讓我很有感觸,好像以前在吃辦桌的羹湯,湯頭十分滑順好喝,裡面也有好幾隻蟹腳,料多實在,加上一點黑醋,哇!好感動,油飯的份量不多,但口味還不錯,Q彈的糯米,加上特調的醬汁,讓我一口飯,一口湯,好滿足!!最後,老闆娘長的好可愛,好像螃蟹,哈哈!!噓~

基隆夜市-吳記螃蟹羹-01基隆夜市-吳記螃蟹羹-02基隆夜市-吳記螃蟹羹-03基隆夜市-吳記螃蟹羹-04基隆夜市-吳記螃蟹羹-05

金興麻粩
如果想要帶點伴手禮的朋友可以參考「金興麻粩」家看看囉,這也是基隆的老店之一,厚實飽滿的蔴粩外層香酥,內層卻膨鬆綿細,令人想一吃在吃的古早味,但是價錢有點貴就是了...

基隆夜市-金興麻粩-01基隆夜市-金興麻粩-02

甜酒釀加蛋(90)
這家也是噗嚨共強力推薦的,記得以前在馬祖當兵第一次吃到甜酒釀的時候,就愛上了這個甜甜又有點酒味的美食,甜酒釀的味道很香,配上雞蛋的滑順,加上店家自製的湯圓,在冬天這個時候來碗甜酒釀暖胃,真的是再好不過了,唯一的小缺點就是,我不太喜歡吃太甜,可是湯圓的內餡過甜囉!

基隆夜市-甜酒釀加蛋-01基隆夜市-甜酒釀加蛋-02基隆夜市-甜酒釀加蛋-03

基隆夜市還有非常多著名的小吃,舉凡天婦羅、碳烤蚵仔煎、阿華咖哩炒麵、營養三明治、奶油螃蟹、泡泡冰、大章魚腳...等等,都是推薦給各位朋友的,由於我們實在是太飽了,下次再來基隆夜市的話在介紹其他美食給各位看倌囉!!

點此查看九份老街、基隆夜市半日美食小吃之旅!(九份老街篇)

基隆信二停車場
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299號

基隆廟口夜市
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

arrow
arrow

    噗嚨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