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01

每次到了生日的時候,都會跟麻吉討論要吃蝦咪好料的,這次想說來吃個麻辣鍋物,所以在網路上爬文爬了許久,最後選定了「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」,最剛開始吸引我的是店家的裝潢設計,感覺還不賴,加上網友們都大力推薦,因此就選定他囉!!

「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」就開在台北「鼎王」的對面,一樓為涮涮鍋,二樓為精緻鍋物,也就是「噗嚨共」們這次的目標,上了二樓看到烏鴉的裝飾,感覺很特別,一般人多半認為烏鴉是不吉祥的動物,可是店家卻反其道而行,將烏鴉來做裝飾。

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23

桌上擺著餐具,隨桌附上兩種醬料,左邊的醬料吃起來有點像是XO醬式的碎肉醬,右邊的醬料是清淡口味的醋醬。

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07

入桌後看了一下菜單,湯底點了椰香咖哩鍋及清香麻辣鍋,湯底的計費方式是基本費400元(四人分),五人以上(含五人)每位再加收100元,鴛鴦鍋另加150,也就是說今晚五個人用餐就是400+100+150=650(湯底)。

菜單以單點的方式計費,另外會加收一成服務費喔,因為今天人數不多,所以就簡單點了幾道菜囉-養肝茶(180)、手工老油條(60)、綜合手工丸(220)、精釀辣椒盒(220)、黃金六兩松阪豬(390)、特級土雞腿肉(200)、綜合蔬菜盤(220)、綜合養身菇(180)。

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06
椰香咖哩鍋湯底及清香麻辣鍋湯底(650)
椰香咖哩鍋有腐皮跟炸豆腐,麻辣鍋就是一般的鴨血跟豆腐,這些料都是可以一直加的喔,麻辣鍋的湯頭我覺得比較一般,反而沒有像「鼎王」或「老四川」一樣,給我印象深刻的感覺,不過豆腐還蠻好吃的,相對的我倒覺得咖哩鍋表現的好很多,南洋風的咖哩,有著明顯的香料味,濃郁微辣的湯頭,我覺得比麻辣鍋來的好吃!

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05
養肝茶(180)
養肝茶是店家推薦的,不過總覺得我在外面買的養肝茶好像比較好喝,似乎沒有180的價值!

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09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10 
手工老油條(60)
老油條表現的中規中矩,煮的時候記得不要泡太久,才能吃到脆脆的口感喔!

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11
綜合手工丸(220)
綜合手工丸還有牛豬雞,口感扎實彈牙,還不錯。

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15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19
精釀辣椒盒(220)
辣椒盒感覺是比較特色的一道菜,不過吃起來也卻也沒什麼特別處。

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12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13
黃金六兩松阪豬(390)
「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」的肉品都算蠻貴的,會取名「黃金六兩松阪豬」是因為松阪豬是豬頰頸部分的肉,一頭豬只有兩片,重量約為六兩,故被稱為黃金六兩,「噗嚨共」的父親曾說,其實以前的時候,這個部分的肉是沒有人要吃的,想不到如今鹹牛大翻身阿,而這邊松阪豬的表現也還不錯,但就是貴了點!

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14
特級土雞腿肉(200)
土雞腿還蠻好吃的,鮮嫩多汁。

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16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17
綜合蔬菜盤(220)、綜合養身菇(180)
蔬菜盤與養身菇洗得都很乾淨,看的出來是有挑選過的,品質還不錯,只是真的太貴了...

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-21
餐後甜點-紅豆湯
餐後紅豆湯看似平凡,不過還不錯喔。

整體而言,「噗嚨共」覺得「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」表現的中規中矩,最大的原因就是CP值太低,加上看到一堆網友的食記都大力稱讚,更顯得有點失落,雖然食材大致都算不錯,但卻覺得沒有特別吸引「噗嚨共」的點,也沒有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,加上最近又吃了兩次「鼎王」,比較之心油然而起阿!

店名: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8號2樓
電話:(02)2578-9696
營業時間:11:30-24:00


arrow
arrow

    噗嚨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